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双沙龙、双讲坛”系列活动——2024年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
2024-03-14 16:43  

  为了夯实教学基础、打造教学精品,机械工程学院于2024313日举办“双沙龙、双讲坛”系列活动——2024年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主办、实验中心党支部承办,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张啸尘主持。

  为迎接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一步做好组织和准备工作,学院副院长刘士明带领全院教职员工集体学习了《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师应知应会》,通过“新知识”的学习,懂得了“新知识”就是要在教中学,学中教,提高知识素养和学科知识水平,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实验中心主任邹德芳详细介绍了实验中心的相关情况,以及在当前教育改革大形势下本科实验教学的未来发展方向。

教务处副处长赵德宏以《专业素质综合训练》课改为例,给出了关于机械类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的思考和见解。他提出以实践为牵引、以项目为驱动、以问题为导向,鼓励青年教师将学术研究和课堂教学有机融合,这样才有利于创造更多的教学、科研成果。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颂华对本次系列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学院本科实验教学未来发展方向的规划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全院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主动学习、准确把握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内容,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写:李欣然

审核:邹德芳、张啸尘,田野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中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