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双沙龙、双讲坛”系列活动——2024年第二期教学沙龙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2024-03-22 21:33  

为迎接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机械工程学院于2024320日举办“双沙龙、双讲坛”系列活动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主办,工程机械系教师党支部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野,副院长刘士明,各系(室)负责人及学院中青年教师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士明主持。

培训活动中,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教师费烨教授以“躬耕教坛,从上好一门课做起”为题,分别从明确教育理念、抓好教学关键环节、教研反思提升能力三个方面深层次讲授了青年教师应如何开展教学工作。他针对课前准备、课堂管理、课后答疑、批改作业、课程考核、教学反馈等教学环节向青年教师分享了宝贵的经验。费烨也向广大教师分享了《流体力学与液压传动》课程教学团队在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的经验。

现场交流环节,青年教师针对自己在教学中的困惑和需求,积极进行交流和提问,费烨教授围绕报告中关于教学教研的内容,以生动的课程案例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就交流中不断涌现的思路和方法依次进行了解答,交流氛围活跃。

刘士明对本次系列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学院教师之间的深度交流和沟通,拓展了青年教师教学视野与思路,为青年教师教学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希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为后续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参考和借鉴,使学院后续教学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撰写:孙健

审核:张啸尘、田野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中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