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研机构>>正文
“异型石材数控加工设备”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12-31 09:31  

   

   辽宁省“异型石材数控加工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08年由辽宁省科技厅批建。中心以“异型石材数控加工装备”为核心研发方向,根据研究基础和人员配置,由核心研发方向划分出四个研究方向:“硬脆性材料加工技术及成套数控设备”、“数控机床高速主轴系统”、“新型工程陶瓷零件结构优化和加工制造工艺”以及“大型机械装备基础构件结构分析”,并建立了各研究方向的实验室。中心与沈阳机床集团、北方重工集团、沈阳新正阳石材和多多石材等企业建立了科研合作机制,并在各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和检测基地。

   中心先后完成了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省部级以上奖励5项,申报发明专利15项,授权6项,发表科研论文200多篇,专著10余部,行业标准1项。

   中心代表性研究成果——“异型石材车铣加工中心(HTM50200)”是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产品,在2010年获第九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机床类产品唯一金奖,当场签订了总价3000多万元的销售合同。

   中心发展目标是通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提高科研水平和能力,强化中心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务的功能,使其成为国家石材加工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本科生的培养基地,成为国内有学术特色的工程技术中心。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中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