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研机构>>正文
“高档石材数控加工装备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2021-01-07 08:20  

 

   “高档石材数控加工装备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依托沈阳建筑大学,联合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沈阳机床集团)、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计算所)在“产”、“学”、“研”合作框架下联合组建。国家联合地方工程实验室建有1个主实验基地、2个产业化基地和1个中试应用基地,现有各类实验仪器设备200余台/套,设备总值7300余万元,研发场地5200㎡。

   实验室围绕高档石材加工工艺与装备技术领域的核心技术问题,针对石材产业自动化、智能化、高速高效和节约化发展的迫切需求,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档石材数控加工装备与成套技术,满足石材产业发展需求,提升我国建筑装饰业整体水平,促进相关行业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将工程实验室建设成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档石材数控加工装备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成为石材产业及其装备制造业的领军研发机构,推动国产数控装备、关键功能部件、刀具技术与数控系统技术进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近年来工程实验室在硬脆材料切削机理、高速电主轴单元技术、建筑装饰石材软件、石材数控加工装备领域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中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