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研机构>>正文
“现代建筑工程装备”2011协同创新中心
2020-12-31 08:35 包志刚 

   “现代建筑工程装备”2011协同创新中心于2014年获辽宁省教育厅批准筹建。中心现有装配式建筑混凝土预制构件智能型制备成套设备及技术、建筑施工装备与技术、高层建筑施工作业维护设备与节能技术、建筑装饰石材装备与制造技术等4个研究团队。

   该中心围绕现代建筑工程装备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研发工作,采用校院联合、校企联合等形式,由沈阳建筑大学牵头,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沈阳三洋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申锡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自中心组建以来,承担并完成了50余项国家和行业的重大科研任务,取得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已合作完成包括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超高层建筑施工装备技术与产业化开发”等90余项国家和地方项目的研究,科研经费达3000余万元。

   中心已与北方重工、沈阳机床集团以及三洋重工集团等建立产业联盟,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推进建筑工程装备行业向基地化、大型化、一体化方向发展,提高产业集中度和设计制造深度,实现由规模扩张向效益增长转变,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化基地及核心技术教育基地。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中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