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学院承办“学党史、知党情、守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2021-07-05 15:55  

6月16日,机械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承办“学党史、知党情、守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相关学院学办主任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于5月初面向全体本科学生正式启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宣传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加深广大学生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经过线上初赛、笔试复赛等环节的选拔,共有8支队伍晋级决赛。

决赛中,参赛团队围绕百年红色党史,通过指定答题、军歌嘹亮、争分夺秒、终极对决四个比赛环节对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类型的党史知识题目进行了多轮激烈比拼,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展示出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比赛还邀请了代表辽宁大学生赴北京参加央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百校百生现场竞答节目录制的我校土木工程1805班学生徐晨鑫在决赛中与现场学生分享参赛心得。经过激烈角逐,建筑与规划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

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烈氛围,激发了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情,使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坚定了高举旗帜跟党走的信念,全校学生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砥砺战斗意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迈向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6日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中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