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定格精彩、捕捉光影”主题培训
2023-11-07 20:09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摄影能力与技巧,使宣传工作更具感染力、行动力,11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在C3-308教室开展了以“定格精彩、捕捉光影”为主题的青马工程团校培训第二讲。本次培训由具有多年宣传工作经验的研究生辅导员主讲,第四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共3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研究生辅导员首先从最基础的知识——光圈、焦距、焦点、快门速度等方面,由浅入深地解说了相机使用的技巧。针对宣传工作报道、会议活动等常用拍摄场景,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进行了现实事例的分析讲解,直观地表达出拍摄的方式与技巧。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体会摄影的精妙,研究生辅导员还从主题确定、拍摄方法、构图技巧、角度选择、后期修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展示了此前的摄影作品,以大量详实的学院摄影案例展现了摄影的魅力,希望同学们不断锤炼技术,提升技巧和能力,为活动的后期宣传做足充分保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生队伍素养,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和学以致用的能力,使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摄影技能和技巧,拓宽了思路,为今后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撰稿:吴松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中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