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机缘·校友发展讲坛”
2023-10-12 20:15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促进高质量就业,近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机制专业96届优秀校友龚德茂做客“机缘·校友发展讲坛”,学院辅导员,大三、大四年级本科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坛。

活动中,龚德茂以“成师之道,职场不含糊——现代企业管理知识体系”为题从学生就业的现实问题入手,引入现代企业管理知识体系,指出企业顶层设计中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其核心是组织的企业精神、价值观、道德观和共同的行为方式。随后,他就改善就业状况,支撑职涯快速成长、成才所必须的知识体系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龚德茂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热情解答了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指引了前进方向,同学们收获丰富,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校友讲坛为优秀校友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为未来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加强与校友的联络,讲好校友故事,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引导学生从优秀校友身上汲取榜样力量,让校友成为学院育人的鲜活资源。

龚德茂,中共党员,1996年毕业于我校机械系机制专业,相继攻读清华大学机械工程领域硕士(全日制)、天津大学MBA(脱产四个月),具有深厚的制造、管理理论基础。先后在央企从事过制造工艺;设备维护、维修,装备管理;投资规划、项目管理;物料采购供应、成本管理等技术或管理工作,历任常州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郑州日产常州分公司相关科室科长、部门部长、公司副总,现任常州谛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为社会院校学生提供从“学生”到“职场人”转换阶段的职业能力、职业素质培训、职涯规划指导方面的工作。

撰稿:田宛鑫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中路25号